close

什麼是神經酰胺Ceramide?

神經酰胺Ceramide,它是一種角質細胞間脂質(約占細胞間脂質的40%),起到建立和維持肌膚脂質屏障、填補清潔過度所造成的角質流失縫隙的作用,並能協助建構皮脂膜,強化肌膚保濕能力。

表皮角質層中神經酰胺含量減少可使角化細胞間黏著力下降,導致皮膚乾燥、脫皮、呈鱗片狀。研究發現,導致皮膚乾燥主要原因是表皮角質神經酰胺含量減少,神經酰胺含量高低與皮膚乾燥程度直接相關。

使用神經酰胺可明顯增強角化細胞之間黏著力,改善皮膚乾燥程度,減少皮膚脫屑現象。一般來說,只要肌膚中有充足的神經酰胺,即使環境再惡劣,肌膚也不會感到乾燥。

 

神經酰胺的護膚功效

• 提高持水能力

神經酰胺可以促進表皮水合作用,增進表皮細胞凝聚力,防止皮膚乾燥脫屑;更能滲透至表皮深處,促使乾性皮膚重新獲得對水分的保持能力,具有突出的保濕效果。

• 增強皮膚屏障

神經酰胺是參與細胞間接合作用的物質,即表皮障壁作用的最主要成份。它能增強皮膚屏障、防止外界刺激物質侵入,強化肌膚本身防御外界污染的能力。

• 調節細胞生長

神經酰胺影響著細胞生長、分化、老化及凋亡過程,它具有啟動細胞、促進細胞新陳代謝的能力,並能促使角質蛋白有規律地再生。

 

神經酰胺的來源

目前的神經酰胺產品有天然與合成兩種,天然原材料的神經酰胺大多提取自大米、小麥、大豆、玉米,提煉過程較為煩瑣、費用昂貴;而合成神經酰胺費用相對低廉,但由於是化學製品,其安全性和護膚效果也有待進一步的考證。

03Paul-天然有機  

04產品認證  

 logo_penders-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 Perf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